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柜发霉长毛怎么处理

家具在我们每个家庭中都比较常见,不管是鞋柜还是衣柜,都能最大程度的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但是要是这些家具保养不当的话,也是可能会出现发霉情况的,那么鞋柜发霉长毛怎么处理呢?

鞋柜发霉长毛怎么处理
鞋柜发霉长毛怎么处理

1、可以在柜子里放点干燥剂或者樟脑丸,保持其干爽及吸除多余水份,然后用布擦掉霉菌并重新上一遍油漆,如果是柜子发霉不是很严重的话;当柜子发霉很厉害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先用砂纸将霉污清除,再用清洁剂清洗并喷上防霉剂,同样也要重新上一遍油漆。

2、柜子发霉也多半是由于周围环境过于潮湿,所以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周围环境的干燥,不要在屋内使用加湿器。另外还可以在墙上贴上防潮材料,如果墙体太过潮湿我们也可以将柜子移动一下位置。

3、如果柜子发霉也可能是柜子自身的原因,木头在做成柜子时还没完全风干,只是在表面贴了一层膜,木头在风干的过程中发霉了,所以我们在购买柜子时要注意鉴别挑选,从根本上保证柜子不轻易发霉。

4、可以在家里找个纸箱装上生石灰,放到房间不显眼的地方,既解潮又消毒;另外在柜子里,可以装上一盏五至八瓦的普通钨丝灯泡,在晚上或很潮湿的时期打开,就能使空间里的湿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或以下。

以上就是关于鞋柜发霉长毛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