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度越低雪花越大还是小

雪花是一种晶体,是天空中的水汽经凝华而来的固态降水,结构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多呈六角形,像花。雪花的形状极多,每片雪花都是一幅极其精美的图案,连许多艺术家都赞叹不止。那么温度越低雪花越大还是小呢?

温度越低雪花越大还是小
温度越低雪花越大还是小

1、温度越低雪花越小。

2、雪花的大小,和水汽凝华结晶时的温度有密切的关系,天气越冷,气温就越低,雪花也就越小,所以往往在气温非常低的时候,形成的雪花直径就相对较小,直径甚至不到0.05毫米,有时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看到它在闪烁。

3、根据气象专家的观察,空中温度在-8℃到-5℃时,就会形成棱柱状冰晶,而在-5-到-3℃的时候,则为针状冰晶,温度在-3℃到0℃的时候,就是六角板状冰晶了,所以说在温度相对比较高的时候,雪花的形状是最大、最完整的,而在严寒的时候形成的雪花晶体反而就小了。

以上就是关于温度越低雪花越大还是小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