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户外运动装备有哪些

户外运动能拥抱自然,挑战自我,能够培养个人的毅力、团队之间合作精神,提高野外生存能力,深受青年人的欢迎。那么户外运动装备有哪些呢?

户外装备
户外装备

1、登山鞋:户外运动地形复杂,要求鞋子要对脚有足够的保护和支持。户外登山鞋一定要选择专业品牌的产品,虽然比较贵但性能有保证。

2、登山包:户外旅游需要带的物品比较多,必须配备户外登山包。户外包要视运动类型和出行天数选容量,要符合人体工学、舒适、透气。

3、登山杖:登山、徒步和溯溪都要用到登山杖,选择时一般铝合金材质比较大众、把手材质选择软木或泡沫,还要考虑是否容易收纳、重量等。

4、户外服饰:冲锋和速干衣裤,穿衣遵循排汗内衣+抓绒衣+外层冲锋衣裤的法则。户外服饰要选防水透气、色彩艳丽、设计人性化的产品。

5、帐篷:野外宿营必备,选购需考虑季节,适合春夏秋三季的帐篷要选防雨透气防风的,四季通用或高山帐篷要选择防风保暖的。

6、睡袋:选购要考虑舒适性,要考虑隔温层材料和形状,最好要考虑露营地区天气情况后再进行选择。

7、防潮垫:隔绝地表湿气,自充气垫更加舒适且体积较小但重量较大,泡沫垫舒适性略差,体积较大,但重量很轻且价钱很低。

8、照明设备:野外没有电灯,因此户外的照明设备是必需品。通常一个好的头灯就满足多数情况下的要求。头灯的选择以照明性能可靠为主。

9、炉具:炉具是提供户外热量的重要工具,在宿营活动中通常是不可缺少的,在某些极端条件下甚至可能是保命的因素。餐具不用讲究,以小巧轻便为主。水具同样以方便实用为主。

以上就是户外运动装备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