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秋三传是哪三传

一个人如果想要博览群书,那么肯定不能错过春秋三传,因为春秋三传记录这我国重要的文化内容。那么春秋三传是哪三传呢?如果不知道的朋友就要注意下面介绍内容了。

春秋三传是哪三传
春秋三传是哪三传

1、春秋三传是《春秋左氏传》、《春秋公羊传》、《春秋谷梁传》。

2、《春秋左氏传》,原名《左氏春秋》,简称《左传》。《左传》是研究先秦和春秋时期的重要文献,起于鲁隐公元年,止于鲁悼公十四年。主要内容是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对后世的史学影响极大。

3、《公羊传》又叫《春秋公羊传》、《公羊春秋》,是一部专门解释《春秋》的典籍。起于鲁隐公元年,止于前鲁哀公十四年。其释史较简略,主要是用问答的方式解经。

4、《谷梁传》又叫《春秋谷梁传》、《谷梁春秋》,其成书时间在西汉。以对话文体和语录体为主,是研究战国时期儒家思想到汉朝演变的重要文献。

以上就是关于春秋三传是哪三传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