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鸭血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网络的发展,食品问题也浮现得越来越多。毫无例外,鸭血也中招了,有媒体曝光了市面上出现甲醛鸭血,那么选购鸭血的方法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鸭血
鸭血

1、辨颜色:真鸭血呈暗红色,而假鸭血则一般呈红砖色。

2、看韧性:用餐巾纸把一块鸭血的水吸干之后,如果它变得类似橡皮泥一样非常有韧性,就是假鸭血。假鸭血具有胶质感,不易拉断,并且横断面大多有蜂窝形小孔;而真鸭血呈暗红色,有稀疏小孔,且极易碎裂。

3、闻气味:真鸭血与假鸭血比,颜色暗、弹性好,而且有一股较浓的腥味。

4、凭口感:假鸭血切面气孔较大,吃起来有嚼劲,而真鸭血质地平滑,气孔很小,口感细嫩柔滑,而且假鸭血越涮越硬,真鸭血越涮越嫩,甚至用筷子一夹即碎。有了一双“火眼金睛”辨别真假,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地吃上美味的鸭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了选购鸭血的方法,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