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黑木耳

黑木耳大家都不容易觉得生疏,一切一个家中都吃过黑木耳,无论炒海還是立即泡开以后蘸辣根,黑木耳的口味全是十分非常好的,味儿也是有一种天然的香味,备受大家的钟爱。那么如何选择黑木耳呢?

黑木耳
黑木耳

1、用力试:轻的是好的,看正反两面差距大的是好。

2、用嘴尝:无臭味的是好的。

3、眼见:凡朵大适当,耳瓣略展,朵面黝黑但暗淡无光,朵背略呈灰白的为佳品;朵稍小或尺寸适当,耳瓣略卷,朵面黑但暗淡无光的属中等水平;朵形小而碎,耳瓣卷而硬厚或者有僵块,朵深灰色或深褐色的最差。

4、手捏:一般高品质的木耳水分含量较少,取少量试品,手捏易破,放宽后朵片能非常好屈伸,有延展性,表明水分含量少,相反则过多。

5、口尝:纯粹的木耳口味正宗无臭味,有清香味,相反多见霉变或造假品,普遍造假品用食用碱水、食用碱侵泡或用食用糖水翻拌,能用口尝有没有苦涩味、碱味、清甜味加辨别。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黑木耳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