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牡丹茶保存要注意什么

白牡丹茶是我国比较有名气的茶,白牡丹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长期适量的喝对身体也有好处的,那么白牡丹茶保存要注意什么呢?

白牡丹茶
白牡丹茶

1、禁异味:千万不要把茶放在有异味的地方,防止异味窜入,最好是将茶叶存放在通风处,避免与味道大的物品同处存放,诸如:花椒等调味品,酒等饮品。否则再名贵的茶也会失去其本来的味道。

2、禁重压:散装白牡丹茶在保存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受到重压,否则也会对其品质受到影响。如果白牡丹茶叶是以袋装的形式存放,那么最好不要再茶叶上面放东西,白牡丹茶叶的条索形状在制成成茶后已经定型,经过重压后茶叶容易压扁变形。

3、禁潮湿:散装白牡丹茶在保存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潮湿,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而且也是比较常识性的储茶知识。因为白牡丹茶叶不仅可以吸附到环境中的异味,还能吸附空气中的水分,一旦存放空间的湿度过大,就会加速茶叶中的微生物的转化。

4、禁高温:散装白牡丹茶在保存的时候要注意避免高温,否则也会影响到茶叶的品质。那么白牡茶叶的陈化与温湿度有很大的关系,温度越高陈化越快,像新摘的绿茶如果放在高温高湿度的地方就毁了。

以上是关于白牡丹茶保存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