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乌龙茶和大麦茶有什么区别

黑乌龙茶和大麦茶都是市场上流行的减肥茶,是肥胖人群的最爱,但是黑乌龙茶和大麦茶却根本不是同一种茶叶,它们之间是有明显区别的,想具体了解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那么黑乌龙茶和大麦茶有什么区别呢?

黑乌龙茶
黑乌龙茶

1、原料不同:黑乌龙茶与大麦茶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原料不同,黑乌龙茶的原料茶树上的鲜嫩茶叶,而大麦茶的原料则大麦的种子。生产黑乌龙茶的茶叶,多需要在春天采收,而大麦种子只能在秋季种子成熟以后收取。

2、加工工艺:黑乌龙茶与大麦茶在加工工艺上也有很明显的区别,因为黑乌龙茶必须严重按茶叶的加工工艺来生产,它需要经过杀青、揉捻和摊晾以及发酵等道工序,而大麦茶的加工工艺则比较简单,只要把大麦种子收取以后晒干,再把它们入锅炒制,炒到表面发黄以后就可以。

3、食用方法:黑乌龙茶与大麦茶在食用方法上也有明显区别,黑乌龙茶只能冲泡饮用,而且最后余下的茶叶不能直接食用,多数会被直接扔掉,而大麦茶在经过多次冲泡以后依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人们可以把冲泡以后的大麦茶直接吃下去,这样有利于人体对它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利用。

4、功效:黑乌龙茶和大麦茶虽然都是能减肥的养生茶,但它们在功效上也有明显的区别,黑乌龙茶对人类的肠胃有明显的刺激作用,而大麦茶却是一种能健胃消食调理脾胃的养生茶,它对能消除腹胀积食,加快肠胃蠕动,能让它们的消化能力明显提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黑乌龙茶和大麦茶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