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腊肠

大家都知道,四川是以吃辣的食物出名的,而且四川的小吃特别多。而四川的腊肠是经过腌制风干而成的,吃之前是需要先经过水煮,那怎样挑腊肠?

腊肠
腊肠

1、观:白油肠肥肉呈乳白色,瘦肉鲜红,红白分明,有光泽,酱色肠肥肉呈酱黄色,瘦肉棕红或褐色,有光泽,肠体均收身自然,呈自然皱纹状。

2、按:硬中带软、富有弹性、表面稍带油,断面组织紧密,肌肉纤维分明,肥肉呈方粒状。

3、闻:腊香、肉香浓郁,酒味香醇。

4、蒸:随水放入饭中蒸或洗净后用碟隔水蒸均可,蒸熟后,收缩的肠身由于吸引水分而变得浑圆饱满,色泽暗红,并散发诱人的肉香和腊香味。

5、品:可整段或切片品之,味道咸甜适中,鲜美可口,腊香、肉香浓郁,食而不腻,齿间留香。秋冬时节,腊香更浓,通常质量较差的腊肠瘦肉的质感粘绵,咀嚼时缺乏肌肉的纤维质,肥肉缺少硬度和爽脆特性。

以上是关于怎样挑腊肠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吃腊肠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