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水晶如何鉴别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带水晶,而水晶是比较常见的,但水晶也好坏之分,很多人都不懂的,那红水晶如何鉴别?

红水晶
红水晶

1、硬度鉴别法:天然红水晶质地坚硬,与尖锐的东西发生摩擦,不会有划痕,而假的红水晶则不然,但也要掌握好力度,防止出现意外。

2、手感鉴别法:天然红水晶摸上去手感清凉,戴在身上也会觉得浑身凉爽,就连炎热的夏天也是,假的红水晶则手感温和,分量轻。

3、内包物鉴别法:天然红水晶颜色并不是非常红,而是橘红色的,并且颜色有深有浅。而且红水晶晶体内可以看到兔绒毛状细丝,这种兔绒毛状细丝是金红石在天然水晶里面形成的丝状结晶。

4、专家鉴定法:如果所买红水晶价格比较昂贵,并且自己没有把握,可以送给专门的国家级宝玉石鉴定机构鉴定。天然红水晶有启发心灵,宁神静气的功效,不但有保健作用,甚至有治病改运之功。

红水晶如果女性经常常佩戴,可以是皮肤白皙,更有美容的功效。但假的红水晶就没有这些能量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