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莲雾怎么判断熟没熟

莲雾是一种夏季成熟的一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吃,但是我们在购买莲雾的时候一定要会挑选,下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莲雾怎么判断熟没熟吧。

莲雾
莲雾

1、看颜色:挑选莲雾时首先看外观色泽,颜色越暗红,表示莲雾的成熟度越高,甜度就越高,就越好吃了。夏季莲雾的颜色较为淡,呈紫红色,而冬季较为深接近紫色。按着季节变化挑选莲雾的颜色是其中一个方法。

2、看底部:莲雾的底部越大就是说明越成熟了,如果是粉红色,而且果实大而且非常的饱满端正就是说明质量越好了,如果是红得发黑就是最甜的了,暗青红色次之。

3、看果肉密实度:将莲雾放倒时可平稳不倒者,表示果实果肉组织很密实,无过多海棉体组织,果粒也越沉重。

选购莲雾的时候,除了需要注意颜色,也可以从外形上辨别熟度,莲雾的底部越大就是说明越成熟了,如果是粉红色,而且果实大而且非常的饱满端正就是说明质量越好了,如果是红得发黑就是最甜的了,暗青红色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