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

房子是当代人们奋斗的目标,很多人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能够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买房子和买菜不同,可能一辈子就买一套房,因此很多人都会慎重的选择。而着大家深入的了解之后,会发现市场上不仅仅是只有商品房,还有安置房、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等等,那么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呢?

商品房
商品房

1、产权不同:经济适用房并不是完全产权,它只是部分产权。经济适用房要想能够上市交易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并且只能用来自住,不能出租获取定金或者借给他人,也不能做除了居住以外的任何事情。如果买了经济适用房后,房主又买了第二套房子,那么房主原本的经济适用房的产权会被政府收回。而商品房是完全产权,房主可以自由的进行上市交易,不仅可以用于自住、出租或出借,还能从事居住以外的其他活动。在符合限购政策的情况下,房主买了第二套房子后,原本的商品房房屋产权也不会被收回。

2、购买条件不同:经济适用房享受政府优惠,不是所有人都能购买。只有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才能购买,因此在购买时要申请审批。而商品房在不考虑限购政策的情况下,购买对象和条件是不受限制的。

3、交易与转让不同: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必须符合满5年条件,并且转让得到的收益要交纳30%作为土地收益款。如果购买不足不满5年的,是不可以交易和转让的。商品房交易不受满5年条件限制,且不用交纳土地收益价款。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