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石英表和电子表都需要更换电池。因此,很多人就误以为石英表也是电子表,因为他们觉得需要更换电池的手表就是电子表。实则不是这样的,石英表和电子表完全不同,那么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是什么呢?

石英表
石英表

1、能量来源不同:石英表是能电子芯片计时,发出计时脉冲,驱动永磁步进电机带动机械指针显示时间,也由电池提供能量。电子表是用电子计时芯片制作,以7段液晶数码显示时间的手表。功能较多,用钮扣电池供电,提供能量。

2、误差不同:石英表主要采用高基准频率的石英震荡器,精度比电子表高出很多。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内;而再好的电子表的月误差起码也有几秒,几十秒的很常见。

3、能量储存不同:一块电子电池一般可用2-3年。然而,有些石英表的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4、防震功能不同:相对来说,电子表的防震能力比石英表略弱。在进行剧烈运动时,最好不要使用电子表;而石英表上一定的防震系统,可以在一定的情况下为石英表保驾护航,增强耐用性。

5、材料不同:电子表一般情况下都是由胶表带表壳组成,没有金属材料;而石英表的表带表壳是由金属材料构成的,是个半机械化的产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