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板与笔记本的区别是什么

比起台式电脑来说,笔记本电脑更轻薄,更方便携带,很适合经常出差办公的一类人群。除此之外,现在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和台式电脑差不多,那么平板与笔记本的区别是什么呢?

平板
平板

1、屏幕不同:笔记本能提供更多的接口,支持更多的外围设备,大部分采用非触控操作,偶有触控屏幕。而平板大部分采用触控操作,部分产品采用可拆卸键盘或滑出键盘。

2、体积大小不同:平板正常采用7-10寸的屏幕,厚度不高于15mm;而笔记本的厚度基本在20mm左右,超薄的也超过15mm,尺寸主要有12寸、13寸、14寸等。

3、输入方式不同:平板大部分的命令通过手指来输入,而笔记本的大部分输入都是通过键盘鼠标以及触摸板来实现。

4、使用地点不同:平板与笔记本同样都适合移动使用,可以随身携带。但就便利性来说,平板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结构更简单,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但笔记本电脑就不行,比较重、大。

5、重量不同:平板电脑的重量基本不会超过1千克,10寸的平板电脑在600-900克之间,7寸的平板电脑在400克左右,更加轻巧。而笔记本很少低于1千克,即使是上网本,也基本在1000克附近。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平板与笔记本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