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薯条怎么炸才脆

在汉堡店里,比较常见而且好吃的小吃就是薯条。无论是用冰激凌还是番茄酱来蘸薯条吃,都是很不错的。但是店里一份薯条是比较贵的,这时候就可以在家自制炸薯条。那么,怎么炸薯条才比较脆呢?一起来看看吧!

薯条
薯条

1、要想炸薯条比较脆的话,首先一定要选择老土豆。因为老土豆的水分比较少,炸出来的土豆就会更加脆,而嫩土豆的水分太多,不太容易炸脆。

2、在炸薯条之前,一定要将土豆条煮熟。要是土豆没煮熟的话,也会导致土豆炸的不酥脆,等到土豆煮熟后捞出沥干水分或放太阳底下晒干。

3、再者,就是要土豆条放进冰箱里冷冻。在晒干的土豆上撒适量的淀粉,接着放到冰箱里进行冰冻,撒上淀粉可以吸收土豆上多余的水分。

4、然后就是薯条一定要炸两遍才比较脆。先用中火炸3分钟,接着捞出等到油温再次升高的时候再下锅炸,这样经过了2遍油炸的薯条会更脆。

如果一次性炸的比较多的话,那么一定要密封保存起来。这样可以保持薯条大约三天天都不会变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