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烫焦了怎样能还原

有的衣服因为面料的原因很容易起皱,这时候我们可以用熨斗来把它熨平,这样衣服看着就很平整顺滑;另外在设计衣服的时候,熨斗也是我们处理布料形态的一个重要工具。但衣服烫焦了怎样能还原呢?

衣服烫焦了怎样能还原
衣服烫焦了怎样能还原

1、丝绸衣服上的焦痕可以与水混合制成适量的苏打粉糊状,然后涂在焦痕上自然晾干,干了之后会跟着苏打粉的分离,消除烫焦的痕迹。

2、化纤织物变黄后,将其放在湿毛巾上并立即熨烫。较轻的可以恢复其原始形状。

3、棉织物烫焦变黄时,可以立即撒些细盐,然后用手轻轻揉搓,将其暴露在阳光下一会儿,然后用水清洗。焦烧可以减少甚至完全消除。

4、羊毛材料烧焦的区域在刷洗后会失去起毛并露出底纱。用手针尖轻轻擦拭不起毛的区域,直到捡起新的绒毛为止,然后在上面放一块湿布,然后用熨斗沿着原始织物的绒毛熨烫几次,以恢复原状。

5、冬季大衣一般不经常洗。如果厚外套意外烧焦,请使用细砂纸擦拭焦烧的区域,然后用刷子轻轻刷一下,焦烧将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衣服烫焦了怎样能还原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