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菜板消毒小妙招有什么

家里菜板用久了之后,上面会变的非常的脏,而且还会存在很多的细菌,这样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呢,就会非常的不卫生,容易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菜板消毒小妙招有什么呢?

菜板消毒小妙招有什么
菜板消毒小妙招有什么

1、可以将其浸入米饭中,然后用盐或碱擦洗,或用生姜或洋葱擦几次,然后用热水冲洗,清洗后,将醋倒在切菜板上,放在阳光下晒干,用清水冲洗。此方法也可用于去除筷子上的霉菌。

2、在砧板上喷白醋,静置半小时后再清洗,不仅可以杀菌,还可以除臭。

3、将切菜板直立放置,下面不要积水。实际上,切菜板与衣服相同,需要妥善维护。我以前买的那是发霉的,但是现在这非常好,因为我要注意维护。

4、将切菜板放入冰箱。冰箱的制冷过程是除湿过程。在除湿过程中,切菜板上的水被吸收。没有水,就等于破坏了真菌生长的必要条件。

以上就是关于菜板筷子消毒小妙招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