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人

扁鹊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正式传记记载的古代医学家。他对我国古代医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因此,被后代医家视为“医学祖师”。那么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人呢?

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人
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人

1、春秋战国。

2、神医扁鹊是战国时期的人物,约生于公元前407年,属于如今的河北任丘人氏,扁鹊在当时的春秋战国时期医术十分高超,在治病时,尤其善于望、闻、问、切这四种方法来诊断病情,在内外科、妇科、五官科、儿科这些方面十分精通。

3、扁鹊原名秦越人,人称卢医,因为其医术了得,当时的人们都借用古代神话传说当中神医扁鹊的名字来指代他,认为他是神话传说当中的扁鹊转世,秦越人的扁鹊称号也就由此而来。一般,如果在文章、典籍记录当中,没有特别指代,我们一般认为扁鹊就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名医秦越人。

4、作为中医的医祖,扁鹊十分精于砭刺、针灸、按摩、汤液、热熨等方法在诊病过程当中的应用,变却一声游历四方,救人无数,在古籍当中有着很多关于他的历史记载。公元前310,因为医治秦武王的病症,引起当时秦国太医的嫉妒,后被其杀害。

以上就是关于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人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