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中国上下有五千年的历史,经历了一代又一代,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好像成为了古代史朝代更替的一种现象,那么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呢?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
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

1、周朝。

2、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周朝(公元前1046年至公元前256年),周朝又被分为了东周、西周两个时期,周朝共计延续了七百九十一年,周朝也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三个朝代,周朝当时还属于是奴隶社会,周朝的开国帝王是周武王姬发。

3、中国历史上第二长的朝代为商朝,商朝又被分为了先商、早商和晚商着三个时期,周朝共计延续了五百余年,这个朝代是我国历史上记载着的第二个朝代,朝代时间排在周朝之前,与周朝同样是处于奴隶社会时期,商朝的建国帝王为商汤。

4、历史上延续时间排名第三的朝代就是夏朝了,夏朝是我国有历史记录的第一个王朝,夏朝大概延续了四百七十余年,作为我国的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由原始社会的禅让制改为了世袭制,夏朝的建立者是大禹,而后夏朝被商朝替代。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是哪个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