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煎鱼才不会粘锅

鱼肉比较鲜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了不会发胖。是我们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一道菜。鱼的做法有很多种,但煎鱼也是我们会常选的烹饪方式。可是煎鱼没有技巧就老是会粘锅,那如何煎鱼才不会粘锅?

煎鱼
煎鱼

1、油:把锅烧热后放油,油烧到最热到冒烟状态,然后放入鱼,而且鱼身一定要擦干水分,这时鱼皮遇到迅速变硬,就不会粘住锅底。

2、生姜:生姜是一种调味品,很多人都不知道生姜还能这样用。把锅洗干净后,把锅烧热,在锅底上涂抹上一层生姜汁,如果家里没有生姜汁,可以直接把姜切成片状,在锅中涂抹即可。然后在锅中倒入油烧热,把鱼放下去后,鱼肉也不会粘锅。

3、炒菜锅:专门炒菜的锅,锅里面自然形成有油膜。把锅洗干净,大火上空烧热,倒进半勺油烧到冒烟,边烧边晃匀。放凉再烧就不粘锅了,因为镀上了油膜。

4、白糖:锅烧热倒油,油热差不多时放少量白糖,等白糖色成微黄时,将鱼放进,放第二条时不必再加糖,这样煎出的鱼既不粘锅又色美味香。

以上是关于如何煎鱼才不会粘锅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吃鱼的话,可以学习上面的煎鱼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