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露水的作用有哪些

一到夏天蚊子就开始放肆,这时候一瓶花露水在手我们就不怕被蚊子咬了。所以花露水基本是家庭中必备的东西了。花露水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就是用止止痒,防防蚊子。其实花露水还有很多的其它神奇作用,那花露水的作用有哪些?

花露水
花露水

1、清洗衣物:没想到到,花露水还可以帮助我们洗衣服。夏天流汗多了,衣服总是有汗味。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先用半盆清水加4~5滴花露水浸泡衣服15分钟,再用香皂反复揉搓漂洗干净,这样洗完后的衣服清香舒爽,凉快极了。

2、杀菌:我们有时候外出,很容易将外面的细菌带回家里。其实只要往外衣、包包等随身物品喷洒花露水,就能预防将细菌带回家里,因为花露水里面含有酒精的成分,它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关键是还能给这些随身物品留下淡淡的清香气味。

3、除异味:我们剥完大蒜或者杀完鱼手上都会有一股异味很难闻,一般用水都洗不掉。那我们可以试试花露水,先在手心上倒一些花露水,再用双手搓一搓就能轻松去除手上的异味了。

4、清洁油污:手机不小心沾到了油,用纸巾怎么也擦不干净,这时候可以往上面喷一点花露水,再拿干净的纸巾擦拭,就能很轻松的擦去手机上的油污了。而且眼镜、电脑屏幕、电视屏幕都可以用这种方式清洁哦。

以上是关于花露水的作用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