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考志愿填报几大技巧

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是这个时候成绩已经是定局,高考还没有真正结束,那就是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很重要,并且有很重要的技巧,那高考志愿填报几大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填报
高考填报

1、了解所在省市的分数线以及自己成绩在省/市的排名: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考生要准确了解自己的分数处于所在省市的批次录取分数线,要清楚自己与最低分数线的差距,为后面志愿填报打个基础;省市会在成绩出来后公布考生排名,考生关注自己的排名,为填志愿下一步做打算。

2、根据报考指南筛选出目标院校:成绩出来后,学校会发一本报考指南。学生可以根据报考指南来选择院校和专业。报考指南上会写出学校以及专业和招收人数。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排名找到近3年同样排名对应的学校投档线,预估今年投档线的水平,根据“一冲二稳三保”的原则,确定出几个不同档次可填报的目标院校。

3、了解选中的目标院校的招生计划:考生可以重点去了解选中的那几个目标,从目标院校的官网和群去了解学校的情况,如位置、招生计划、环境等。然后结合自己的分数和喜好,缩小目标,确定学校。

4、确定填报学校和专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目前的就业前景去选择专业。为了避免被退档、滑档,考生可以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5、接受成绩以及计划未来:很多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迷茫,无法做出选择。这时候我们可以请教老师或者父母,听取他们的意见,尽快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错过填报时间,要记住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最好也不要去随意更改志愿,造成后来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