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岳飞是哪个朝代的

岳飞著名的爱国将领、民族英雄,他的抗金历史广为后人流传,在率领岳家军抗金期间,因为他卓越的军事谋略,在战场之上所向披靡,而后因为遭到奸臣秦桧的故意构陷,与其长子岳云一同被陷害丧命。那么岳飞是哪个朝代的呢?

岳飞是哪个朝代的
岳飞是哪个朝代的

1、岳飞是宋代人。

2、岳飞,字鹏举,他是如今的河南安阳人,作为南宋“中兴四将”之一,岳飞在保家卫国,抵抗金兵上做出的贡献是十分巨大的,直到宋孝宗时期,岳飞头上被扣着的谋反罪名才被平反,而后被追封为鄂王,谥号武穆、忠武。由于自小时候就受到很好的教育,岳飞也是一个文武双全之人。

3、在文学方面,岳飞有着很多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品,如《满江红·怒发冲冠》、《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池州翠微亭》、《宝刀歌书赠吴将军南行》、《过张溪赠张完》等。在书法方面,岳飞也有所建树,尤其善于行书与草书,现存的书迹有《吊古战场文》、《书谢朓诗》、《前后出师表》等。

以上就是关于岳飞是哪个朝代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