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袁枚是哪个朝代的

袁枚乾隆年间的进士出身,入仕之后颇有建树,但因仕途不顺,后辞官隐居在了南京,因为在南京小仓山购买了一处名叫随园的宅子,世人又称其为随园先生。那么袁枚是哪个朝代的呢?

袁枚是哪个朝代的
袁枚是哪个朝代的

1、清朝时期。

2、袁枚,字子才,号简斋,晚年时期又自号仓山居士,是浙江钱塘人氏,袁枚是性灵说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他和赵翼、张问陶这两人被世人称作“性灵派三大家”,晚年隐居在小苍山随园期间,广收弟子。袁枚在文集、笔记小说、散文、骈文,以及诗歌方面都有所涉略,并且文笔极佳,他的代表作品有:《小仓山房文集》、《随园诗话》、《子不语》等。

3、袁枚也是一个非常有生意头脑的人,在他晚年隐居随园期间,将宅院加以改造推掉围墙,吸引游客前来游玩,让园子初具声名之后,又开始推荐自家随园中的美食,在袁枚的策划之下,随园的生意越发火爆,为袁枚也赚得了非常多的钱财。

以上就是关于袁枚是哪个朝代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