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苦胆破了应该怎样处理

鱼苦胆为鱼的胆囊,胆汁里面的氢氰酸具有的毒性堪比砒霜,虽然鱼胆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作用,无论是生食还是熟食都无法减低它的致命率,那鱼苦胆破了应该怎样处理呢?

鱼苦胆破了应该怎样处理
鱼苦胆破了应该怎样处理

1、用小苏打处理:胆汁酸难溶于水,不能直接用水冲洗掉,可采用化学反应中酸碱中和原理,在沾了胆汁的鱼肉处抹上小苏打,酸性的胆汁酸遇上碱性的小苏打,发生反应,生成能溶于水的可溶性盐,反应一段时间后即可用水清洗。

2、用食用碱处理:食用碱又叫苏打,和小苏打一样呈碱性,用食用碱代替小苏打处理胆汁渗出的部位,揉搓片刻,黄绿色的胆汁液就会流出来,这时候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3、用白酒处理:如果你家里刚好没有小苏打或者食用碱,可以用白酒涂抹在沾有胆汁的鱼肉上,因为白酒的成分是乙醇,乙醇是很好的溶剂,能溶解不能溶于水的胆汁酸,能起到一样的效果,之后也要用清水清洗,一定程度上减轻鱼肉的苦味。

对于鱼苦胆破了应该怎样处理这个问题我们要慎重对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鱼苦胆之毒危害的第一个部位是胃肠道,之后是肝、肾,更严重会因为肝肾功能衰竭而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