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豆汤怎么煮不会变色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朋友都会吃糖水,而绿豆汤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但绿豆汤做好是不容易,因为绿豆汤怎么煮不会变色容易变色,那绿豆汤怎么煮不会变色?

绿豆汤
绿豆汤

1、加柠檬汁和白醋:在煮绿豆汤的时候只要略加一点柠檬汁或白醋调整酸碱度,就可以保持绿色了。不过柠檬汁或白不能加得太多,更不要让水变成酸味,只要调到ph 6就可以了。调好水,再煮绿豆清汤,就不易变色了。即便存放半小时,仍然能保持好看的绿色。

2、盖上锅盖:绿豆汤之所以会变色是被氧化了,绿豆皮当中含有很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接触氧气后很容易发生氧化然后生成醌类物质,时间越长,颜色会越深。熬制绿豆汤的过程中把盖子盖上,最大限度的减少绿豆和氧气的接触面积,避免过程中发生氧化反应。

3、别用铁锅:绿豆皮中的类黄酮和金属离子作用后,可能形成颜色较深的复合物。如绿豆汤加上蜂蜜,会产生发黑的颜色,正是这样的道理。这种反应虽没有毒性物质产生,却可能干扰绿豆的抗氧化作用,妨碍金属离子的吸收。所以,煮绿豆汤时,不要用铁锅,用砂锅最佳。

4、开水煮绿豆:很多的朋友在熬绿豆汤的时候,可能觉得不好熬,在水凉的时候就着急下锅,其实并不能够这样做,需要在等到锅里的水开了之后,再将绿豆下锅,而煮几分钟就可以了,这个主要就是喝汤,而这个时候汤的颜色就是碧绿色的。

以上是关于绿豆汤怎么煮不会变色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