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解冻后还能再冷冻吗

负责家庭采购的都知道,肉类经常会有意无意的买多,那么多的就会冻起来,但是还有冻起来的肉,解冻以后又发现用不完,那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肉解冻后还能再冷冻吗?

肉解冻后还能再冷冻吗
肉解冻后还能再冷冻吗

1、不能。

2、冻肉反复解冻会导致细菌变多了,细菌增长速度是平时的15倍。细菌暴增的原因主要有两大因素,其一是细菌在冰冻的情况下没有完全死亡,当肉进行水解的时候自身的温度就会提高,这利于细菌的生存,从而使细菌暴增,快速繁殖。

3、其二是因为冻肉在反复解冻的过程中必然会接触外界,从而导致细菌滋生,同时肉本身的营养成分也会细菌提供生存条件。反复解冻的肉滋生的营养成分也在不断减少,因为它易使细菌滋生,而细菌会分解肉中的翻白智,从而使肉本身的营养成分流失掉。

以上就是关于肉解冻后还能再冷冻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