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眼如何保鲜

水果现在是家庭的必备品,都喜欢吃水果,而且水果的营养也特别多,就像龙眼不仅好吃,还含有很多丰富的营养,不过水果的保质期都很短,那龙眼如何保鲜?

龙眼果
龙眼果

1、方法一:龙眼适合在4-6度的环境下保存,但是龙眼本身也要进行呼吸作用,所以不要将龙眼放在密封的冰箱里,这样我们可以用网状袋子将龙眼一样包装起来,然后放入冰箱保存15天是不会变味的。

2、方法二:将龙眼从枝干上剪下洗净后,浸泡在盐水里约1小时,捞起沥干后装进保鲜盒中,再置于冰箱底层冷藏,也能保存约1周左右,吃多少拿多少相当方便。

3、方法三:低温的环境可以降低果实的呼吸强度,有效的印制酶的活性,从而达到最好的保存。首先将龙眼用低温贮存的方法最好经过预冷处理,然后用塑料薄膜结合药物防腐,这样可以让龙眼在低温环境下保存很久。

4、方法四:可以把新鲜的龙眼拿去晒干,保存起来。晒干的龙眼保存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也会别有一番风味。将晒干的龙眼放在阴凉处,要经常查看下预防发霉、虫蛀等。

以上是关于龙眼如何保鲜的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