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鱼怎么洗才干净

带鱼在海产界算是很出名的了,肉质细腻,无论是清蒸,红烧都是一种美味的食材。它的做法虽然简单,但是处理起来确实相当的麻烦,因此也是一部分人不爱做带鱼吃的原因。其实带鱼处理起来是很简单的,只是我们的方法没有找对方法,那带鱼怎么洗才干净?

带鱼
带鱼

1、去鱼鳍:处理带鱼的第一步就是要将头部和鱼鳍还有鱼尾,内脏清理干净,相信很多人都是用剪刀直接将鱼鳍剪掉的,小编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用手撕鱼鳍,从带鱼的尾部开始用手逆着鱼鳍的方向向下撕就可以了,一般只要两三下一个鱼鳍就会被完整的撕下来,而且鱼肉上一点残留都没有,非常的干净。

2、刮鱼鳞:带鱼的鳞与鱼体粘得比较牢,要是我们用手搓是很难洗干净的,而用刀刮又很费时间,如果不把鱼鳞洗干净,带鱼做出来就会有一股腥味,影响口感。怎么才能将鱼鳞彻底去掉干净呢?相信家里都有钢丝球吧,用钢丝球贴着鱼肉轻轻的剐蹭,手劲儿要匀,下手要轻,不要刮到鱼肉了,轻轻的将这层磷刮掉就可以了。

3、去黑膜:其实我们在处理带鱼内脏的时候会发现内脏与肉之间有一层很薄的却十分有韧性的黑色薄膜,一般人都没有要去掉这层黑膜的意思,其实这层黑膜非常的腥,不想吃腥味很大的带鱼,那你就有必要将黑膜去掉。方法是用刀沿着鱼腹处切开小口,将内脏都掏出来之后再把那一层黑色膜撕下来就可以了。处理之后将带鱼用清水多洗几遍就可以了。

小编介绍的这个方法还是非常有用的,有要做带鱼吃的朋友,不妨试试用这个方法来处理带鱼,保证洗的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