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西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可是在吃西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把西瓜汁滴到衣服上,一旦衣服沾上了西瓜汁就很难洗掉了,不可能好好的一件衣服就被一滴西瓜汁给毁了,那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西瓜汁
西瓜汁

1、酒精清洗法: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话可以使用酒精进行清洗。将衣服上有西瓜汁的位置涂抹上酒精,静置两小时后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清洗干净,如果是白衣服还可以用漂白粉漂洗一遍。

2、食盐清洗法:当衣服上有西瓜渍的时候要赶紧换掉衣服去清洗,不然时间越长就越难清洗哦,可以用食盐抹在污渍上,让西瓜汁被食盐吸附,然后蘸水润湿,用肥皂清洗就能将西瓜汁污渍洗掉。

3、白醋清洗法:当吃西瓜的时候衣服上沾到了西瓜汁,要把衣服换下来,然后拿出醋,用棉棒蘸取醋然后涂抹在西瓜汁的地方,然后反复的多抹几次,再把衣服放在那里一会,再用肥皂正常的搓洗衣服就会干净了。

4、氨水清洗法: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话可以使用氨水浸泡进行清洗。将适量的5%的氨水备好后,将衣服放入浸泡,然后再用洗衣液或洗洁精等洗涤剂常规搓洗即可。

一般来说,衣服沾上果汁后是比较难洗掉的,所以最好是一沾上就马上处理,不然时间一长,汁水干在衣服上就容易形成顽固的污渍。还有就是吃西瓜的时候可以先在胸前放一些遮挡物,这样就能直接防止西瓜汁溅落到衣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