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筷子上的黑霉点用什么洗掉

筷子有很多材质的,像竹筷子、木筷子这种就如果清洗之后没有晾干的话就很容易发霉长黑点。筷子上面长的霉菌有很多种,有的对人体有益有的对人体有害,那么筷子上的黑霉点用什么洗掉呢?

筷子上的黑霉点用什么洗掉
筷子上的黑霉点用什么洗掉

1、用2%的肥皂和酒精溶液擦拭,然后用3%-5%的次氯酸钠或过氧化氢擦拭,最后清洗。

2、将筷子在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将其放入沸腾的米饭中洗涤五分钟,取出筷子,并用钢丝反复擦拭筷子,然后用热水冲洗。

3、准备一个大盆或锅,然后将要清洗的筷子放入锅中,并在筷子上倒入适量的碱面和洗洁精。加入干净的水,水没过筷子即可,浸泡约十分钟。接下来,用手搓洗筷子。碱面是碱性的,可以有效去除筷子上的污垢,与洗洁精结合使用时,可以有效清除筷子上难以清洁的霉菌。

4、向锅中加入清水和足够的白醋,以增加混合液白醋的浓度。将筷子放入其中,煮约10-20分钟,然后关闭火锅。让筷子在其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热水清洗,发霉长黑点筷子。

以上就是关于筷子上的黑霉点用什么洗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