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为什么会凸起来

实木地板是现在家装中除了瓷砖、大理石砖外的又一个比较受欢迎的选择,不过木质地板因为其材料的特殊,太干燥或者太潮湿都会影响到木地板。所以木地板是很容易出现翘起或者鼓起的情况的,那么木地板为什么会凸起来呢?

木地板为什么会凸起来
木地板为什么会凸起来

1、在两个或多个房间中安装地板时,门盖上没有安装紧固件。当湿度较高时,两个房间的地板水平伸展,导致房间的门相互干扰并使地拱起。

2、在装修过程中,地面基层混凝土的水分含量太高(调配的时候水分比例过多),防潮隔离层发挥作用,吸水导致膨胀。

3、装修过程中保留的间隙不够大,地板会因吸水而导致挤压,从而鼓起和开裂,并损坏木板漆的表面。

4、地板下面的基础层工期,例如,在安装地板之前,原始地面上本来就有实木地板。安装地板后,原始地板潮湿且呈拱形,导致新铺设的地板呈拱形。

5、装修时伸缩缝预留不足,伸缩缝被用踢脚线钉住,被用灰泥,腻子等填充,或者地板下有异物导致起拱。

以上就是关于木地板为什么会凸起来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