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蕉怎么储存

香蕉对我们来说是在熟悉不过的水果了,香蕉不光营养丰富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不过香蕉有点矫情,放不了两天就容易坏。但是吧我们买的时候又不可能买一两根,一买就是两三斤,关键香蕉还不能放冰箱,那香蕉要怎样保存呢?

香蕉
香蕉

1、清水冲洗:香蕉之所以放不了几天是因为我们买回来的香蕉表面有催熟剂,所以香蕉才会很快的坏掉,如果想要想香蕉放的时间更长,可以将买回来的香蕉用清水冲洗几遍,再用干抹布擦拭表面上的水分。这样可以延长香蕉的存放时间。

2、保鲜膜缠住香蕉的根茎:老是在网上看到说吃不完的香蕉用保鲜膜把根茎紧紧缠住,就可以延缓香蕉烂掉,之前觉得是骗人的,不过有次亲自试过后真的是有用的。因为保鲜膜有助于抑制香蕉成熟时产生的乙烯气体,所以才会使香蕉保存的更久。

3、用纸包住:炎热夏天,如果室温太高的话,可以将香蕉用纸包住,再放冰箱冷藏保存。寒冷冬天,如果室温太低,同样可以用纸将香蕉包住,可以防止香蕉由于温度过低而冻伤。

4、分开放:将买来的香蕉一根根掰开,分开放,可以延长香蕉的存放时间,因为香蕉通过它们的茎连接,某些过早成熟的香蕉会将它们释放的乙烯气体扩散到其他连接的香蕉身上,这就像一个坏苹果会破坏一堆苹果。

以上是关于香蕉怎么储存的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