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洁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具的漂亮光洁惹人喜爱,不锈钢锅也是烹饪中使用率很高的锅具,很多家庭里都买有不锈钢锅,然而新买的不锈钢锅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会发黄发黑,或者还会粘一些油污。清洗起来很麻烦,那如何清洁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

1、用菠萝皮煮不锈钢锅:不锈钢锅难清洗是出了名的,但是只要将不锈钢餐具放入锅中,加清水,投入一些菠萝皮,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不锈钢餐具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

2、用番茄酱涂抹:不锈钢锅用久了就会失去光泽,这时候我们可以用番茄酱,涂抹在那些失去光泽的不锈钢锅上(为了不浪费最好用过期的),停留10分钟后,用热水冲洗干净擦干,不锈钢锅就会重新恢复光泽了。因为番茄酱中的醋酸成分和金属会发生反应。

3、采用碱性有机清洗剂:不锈钢材质的锅表面光亮,要清洗干净是个大问题,平时用完可以用少许热水兑弱碱性洗涤剂或小苏打,再用抹布来擦拭,这样不仅可以把锅洗得干干净净的,而且对于锅的伤害也是最小的,在清洗时要记得不要使用材质较硬的清洁工具来擦拭锅身,这样会使锅的表面产生划痕,用软抹布或海绵即可。

4、啤酒和白酒去糊锅底:如果做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2:2:1)混合,盖上盖放置5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以上是关于如何清洁不锈钢锅的介绍,如果你家里的不锈钢锅需要清洗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