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杯盖子拧不开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水杯盖子拧不开的情况。为什么水杯会打不开呢?冬天杯子里都是装的热水,容易给杯子造成一个压力差,所以会出现拧不开的情况,那水杯盖子拧不开怎么办?

保温杯
保温杯

1、方法一:可以将杯子放在热水中泡,这样等不锈钢保温杯中水升温了,体积发生膨胀(即把杯内的压力增大),就很容易打开了。

2、方法二:用金属薄片在杯口与杯盖之间的缝隙处轻轻撬下,空气进去后容易打开。

3、方法三:用橡皮榔头逐步敲打或者拿到卖热水瓶内胆的地方,他们有橡皮榔头和开启的技巧。

4、方法四:可将杯子放进冰箱里急冻,拿出来后用热水淋一下盖子,即可轻松打开。

5、方法五:将杯子(也可以是盖子上)钻个小孔,使之“漏气”,达到内外气压平衡。不过这招可以打开塑料杯子,但对保温杯不适用,以防保温杯的功能及外观都有损害。

下次在碰到想要喝水的时候打不开杯盖,费了好大劲杯盖还是不动于衷时就试试这些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