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是什么

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对购房者来说有重要的意义,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房产证将被不动产权证代替,那么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房产证
房产证

1、名称不同:房产证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权证;不动产证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

2、性质不同:不动产证是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书的合二为一。

3、防辐射标签区别:房产证没有防辐射标签,不动产证有防辐射标签。

4、防辐射标签区别内容不同:房产证包含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而不动产权证对比房产证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适用期限等内容。

5、发证机关不同:房产证印章:发证机关是市(县)房地产管理局(房产管理局)或市(县)人民政府。不动产权证印章:不动产登记机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确定的、统一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部门。

6、版本不同:房产证书只有一个版本,而不动产证书有两个版本,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单一版证书记载一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而集成版证书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7、费用不同:房产证在办理这些证书时,需要按照土地面积、房产面积分别进行两次测绘、缴纳两次测绘费用,缴纳两次制证成本费。不动产证测绘只要一次就行,制证的成本费也就收一次。另外,购房时,也不必再多多部门来回跑,所有手续都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站完成。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