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切开后怎么不变色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切的苹果块没多久就变黑了。氧化的苹果虽然还是可以吃,但既然吃水果是希望摄取营养吃到健康,最好还是现切现吃,如果因为请客或活动的原因,必须放置一段时间的话,那苹果切开后怎么不变色?

苹果
苹果

1、泡水/盐水/糖水:将切好的苹果泡在水里,阻隔与空气接触的机会,但是维生素C是水溶性,一直泡在水里这部分的营养会流失。泡盐水或糖水、蜂蜜水,则可以降低酵素活性,所以即使拿出来后也不会太快变色。只是不管是盐水或糖水,都会让苹果在入口后多了一份其他的味道,此外也有在不知不觉中吃进太多盐或糖的风险。

2、滴柠檬汁:柠檬汁或果醋也可以,因为其中的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是很强的抗氧化成分。但同样会改变苹果的味道,比较适合嗜酸或喜欢柠檬味道的朋友。

3、泡维他命C水:维他命C有抗氧化及还原功能,可抑制酵素。如果将已经变色的苹果放进维他命C水,褐变的部分会慢慢消失喔!商店卖的切片水果可以维持整天不变色的原因,就是先泡过维他命C。

其实苹果切开后变色是因为氧化了,以上是苹果切开后怎么不变色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