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什么时候吃最好

说到美食,有的人就会想到其中的海鲜,一顿丰富的海鲜大餐,确实是能够让人垂涎欲滴的。而在海鲜里,大闸蟹就是很受欢迎的一个品种,那大闸蟹什么时候吃最好?

大闸蟹
大闸蟹

1、大闸蟹在9-10月吃最好。

2、秋天收获之际是品尝大闸蟹的最佳季节,因为季节与蟹的生长质量有很大的关系,秋季是螃蟹生长最好的时期,它们的肉厚肥嫩,且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最鲜美。什么膏蟹、肉蟹、大闸蟹等,都在秋天长得最好。

3、俗话“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9-10月正是大闸蟹黄多油满之时,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为最隆重之事”。

4、只要在九、十月份选择大闸蟹,不必多,只要每周吃上两次,每次1-2只,就可以获得非常明显的养生效果,有专家表示:对健康和口味都有所追求的消费者,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年中仅有的60多天“黄金品蟹季”。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大闸蟹在秋天吃是最好的,一般在9-10月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