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奇楠沉香怎么鉴别真假

奇楠是沉香的中的一种,为极品沉香中的极品,由沉香升华质变而成,但需要极其苛刻的特殊条件,古代称为琼脂,比之沉香更加温软,通常在一大块极品沉香料子中只有可能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才能算得上是奇楠,极其珍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奇楠沉香怎么鉴别真假吧!

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1、多数沉香燃烧前并无明显的香味,而奇楠等少数种类的沉香却有特殊的香味,但非一般假沉的香水味,奇楠有优雅的清香。

2、熏香时一般沉香只有单一香味,但奇楠香味是无法复制的,闻过一次就会记住,主线不会变,十几种香气是各种各样的,时而凉,时而奶香。

3、一般沉香质地粗硬,奇楠却质地柔软,用刀切片时会感觉非常柔滑,而用刀削屑,其屑片能捻捏成丸。

而且奇楠没有一块长的一样,上等奇楠会像蜡一样,那是指含油量高的比喻,刀削会卷,但十几种奇楠中有的也是干干的木头,油线黑,但主体还是木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