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豆的妙用有哪些

小小一片土豆片,除了可以敷在眼睛上去黑眼圈,它还是妙主妇们的好帮手,和厨房、客厅、门窗打交道,绝对不能少了它。那么土豆的妙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土豆
土豆

1、让车窗不起雾:将洗净的马铃薯对半切,用它摩擦车窗,并等它自然干,既能擦干净车窗,还能防止车窗起雾。这种方法也适用于浴室里的镜子和玻璃。

2、擦鞋:在给皮鞋打蜡前,先用生马铃薯摩擦皮鞋表面有划痕的地方。

3、清洁平底锅:向锅中撒入大量的盐,比如12寸的锅,撒入120g左右的盐。然后手握马铃薯来进行摩擦,以画圈的方式进行。将平底锅的背面和锅柄也进行同样的摩擦,如果锅底顽固污渍比较多,盐会很快变脏,则再加些盐。磨干净后,加水,将锅擦干净。放在炉灶上加热1分钟左右,让水分快速蒸发。

4、去除洗碗槽上的油污:洗完碗后,用土豆片擦拭洗碗槽,可以快速清除洗碗时粘上的油渍。让洗碗槽瞬间变得洁净,不再油腻腻。

以上就是关于土豆的妙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