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黄豆怎么泡发最快

通常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黄豆多为干黄豆,所以在煮制之前都是需要提前泡法,不然的话,黄豆是非常难煮熟的,下面来了解一下干黄豆怎么泡发最快。

干黄豆怎么泡发最快
干黄豆怎么泡发最快

1、保温壶泡发:将黄豆洗净,控干水分,准备一个干净的保温水壶;做一锅热水煮沸,水量为黄豆的1.5--2倍;将黄豆倒入准备好的保温水壶中,然后倒入开水,盖好壶盖放置;两小时后,胖胖的黄豆就泡好啦。

2、翻炒后浸泡:锅中不放油加热,倒入黄豆进行翻炒,直至黄豆散发出香味;接着继续翻炒,直到黄豆出现裂痕,颜色微黄的时候捞起来;最后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就可以了,这样炒过的黄豆就非常容易泡发了。

3、冷热水交替浸泡:先用60摄氏度的热水来浸泡黄豆一、两小时;接着换冷水浸泡黄豆,大约也浸泡一两小时即可。热水可以快速泡发黄豆,无需长时间等待。

以上就是关于干黄豆怎么泡发最快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