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粽叶发霉煮过能用吗

粽子,相信那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美食了,而粽子需要用粽叶来包,这是千年恒古不变的,那么如果粽叶出问题了怎么办呢?干粽叶发霉煮过能用吗?

干粽叶发霉煮过能用吗
干粽叶发霉煮过能用吗

1、不能再用了。

2、发了霉的干粽叶即便是经过熬煮也不能继续使用了,就算高温可以杀死粽叶表面的霉菌,但那些发霉的粽叶品质都会变差,容易断裂,而且会带有一定的霉味,用它煮出来的粽子味道会比较差。

3、平时在保存干粽叶的时候,一定要将它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还可以在它周围放置一些有除湿效果的物品,这样才能避免粽叶发霉的情况出现。

4、等我们需要使用这些保存好的干粽叶的时候,就要将它取出来放入清水中浸泡过夜,再把它们放入开水里面熬煮三分钟左右并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才能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干粽叶发霉煮过能用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