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湿器有哪些功能

加湿器是近年来火起来的小家电,与传统家电对比而言,大部分加湿器都身形小巧,可以随意摆放,只需要加水通电,就能开始工作,水雾又细又轻,能迅速扩散滋润整个房间,那么加湿器有哪些功能呢?

加湿器有哪些功能
加湿器有哪些功能

1、增加湿度。增加湿度是加湿器主要的、也是基本的功能,尤其是在北方冬天干燥的天气下作用比较明显。总之,加湿器能使空气中的湿度增加,从而使人体感觉舒适,同时也能防止很多因空气干燥引起的危害。

2、滋润皮肤。在炎热的夏季和干燥的冬季,人皮肤中的水份容易过度流失,从而加速生命的衰老。因此,潮湿的空气才能使人们活力盎然,而加湿器就可以滋养肌肤,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慌张并消除疲倦,使人容光焕发。

3、保护呼吸道。空气干燥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干燥的环境易引发哮喘、肺气肿、气管炎等多种呼吸道感染。而加湿器能使空气中的湿度增加,从而保护人们的呼吸道,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4、减缓家具老化。在干燥的环境中,家具、书籍或乐器等会加速老化、变形甚至是开裂。其实,保存以上的物品需要室内湿度保持在45%-65%RH之间,但冬季室内湿度远远低于这个标准。而加湿器增加了空气中的湿度,让室内始终温润如春,从而使得家具与书籍可以保存和使用得更久。

5、摆脱静电困扰。秋季和冬季,静电是无处不在的。因此,我们接触物体经常有轻微的被电到的感觉,这就是静电的存在。严重的静电会使人心情烦燥、头晕胸闷、鼻喉不适等等,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而加湿器可以减少静电发生的概率,人们再也不用担心被电了。

可见,加湿器有着增加湿度、摆脱静电困扰、减缓家具老化、保护呼吸道、滋润皮肤等功能。市面上的加湿器产品众多,建议人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及喜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