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加湿器时需要注意什么

秋冬季节来临时,天气就会变得干燥,气候干燥会导致我们容易出现咽干、口燥的情况,因此,我们需要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的湿度。那么使用加湿器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使用加湿器时需要注意什么
使用加湿器时需要注意什么

1、使用杂质较少的水。给加湿器添加水时,最好不要用水中杂质太多的水。用纯净水、开水等水质比较干净的水,这样就可以保持加湿器的机体不会堵塞或损坏,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2、最好每天换水并定期清洗。加湿器应每天换水,而且最好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

3、注意使用时长。加湿器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一般用几个小时就可以关掉,无需整天开着。冬季适宜的空气湿度是40%-60%,过于干燥会造成咽干、口燥等,而过于潮湿则会引发肺炎等疾病。使用时,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测定并调节合适的湿度。

在使用加湿器时,需要留意使用注意事项,并注重平时的保养,才能延长加湿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