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除去厨房的蚂蚁

现在天气热了,这时候,或许你会发现厨房橱柜门缝、墙角等地方都爬满蚂蚁,无论你如何清除,它们却依旧无所不在,叫人感到气恼,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喜欢在热天活动,那如何除去厨房的蚂蚁?

蚂蚁
蚂蚁

1、鸡蛋壳烧灰洒: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2、油性食物吸引: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第二天早上,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惊散蚂蚁,立即用开水烫死。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3、湿布: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4、用化学药剂喷雾: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但应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将粉尘吸入室中,化学药剂喷雾在蚁巢口周围及蚁路上喷洒化学药剂可直接触杀害蚁。此法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现多用药剂如下:90%以上敌百虫原液500—1000倍液喷雾;50%敌敌畏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喷雾;0.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以上是关于如何除去厨房的蚂蚁方法,如果厨房发现很多蚂蚁的话,可以尝试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