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立冬和冬至有什么区别

我们都知道一年有24个节气,每一个节气都对应会有不同的天气变化,立冬和冬至是两个不同的节气,那么立冬和冬至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冬至
冬至

1、意思不同:立冬是冬天的开始,是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意思。而冬至是开始进入数九寒天的标志,在冬至这天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长,日影最长。

2、日期不同:立冬表示冬季的开始,在公历上立冬一般是每年的11月7日前后。而冬至是冬天到了的意思。冬至日一般在每年的公历12月22日前后。

3、气候不同:从气候上来说,立冬就是刚刚开始进入冬天,而冬至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到来,冬至是数九寒天的第一天。

4、天文位置不同:在天文学上来说,冬至是太阳到达黄经270度,而立冬是太阳到达黄经225度。冬至时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5、习俗不同:立冬有吃饺子的习俗,冬至有用九层糕祭祖的传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立冬和冬至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