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会出现闪电和打雷

闪电和打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一旦是下雨天会听到打雷和看到闪电,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但是在晴天不会遇到,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会出现闪电和打雷呢?

为什么会出现闪电和打雷
为什么会出现闪电和打雷

1、闪电和打雷统称为雷电,是空中积云所带的电,穿过空气放电,使云上带的异种电荷中和时产生的火花所导致的。

2、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产生的强烈放电现象,打雷是空气相互挤压形成的爆裂式振动。

3、如果在两个电极之间加很高的电压,并且把它们慢慢地靠近,当两个电极靠的足够近时,它们之间就会出现电火花,雷电的形成和两电极相互靠近非常相似,云和云之间、云和地面之间,由于电荷的聚集会形成非常强的电场,电场之强就足以击穿云层,发出耀眼的强光,这样就形成了闪电。

闪电和打雷通常是密不可分的,二者在夏季往往一起出现,闪电击穿云层放出大量热,使得空气剧烈运动,相互挤压形成波浪,这样就产生了雷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