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抗美援朝是哪一年

抗美援朝运动是我国所属的社会主义阵营和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的一次对抗,抗美援朝战争的结果是以美军失利,朝鲜停战而告终。那么抗美援朝是哪一年呢?

抗美援朝是哪一年
抗美援朝是哪一年

1、抗美援朝是1950年。

2、二战之后,朝鲜半岛分裂成南朝鲜和北朝鲜,南北双方分属于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和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双方都想通过武力统一全国,1950年6月朝鲜人民军南下,朝鲜战争爆发,美国为了维护本国的势力,加入战局,越过三八线,威胁中国安全。

3、1950年10月,彭德怀率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加入战场,在战争的第一阶段,志愿军和朝鲜军联合进行了五次战略性战役,使朝鲜局面发生改变,第二阶段后,双方边打边谈,促使双方签署停战协议,直到1953年7月27日,耗时两年多的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同年10月,志愿军离开朝鲜,返回祖国。

以上就是关于抗美援朝是哪一年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