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天空会下雨

雨,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雨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天气现象而被人们熟知,而且部分朋友还非常喜欢下雨,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天空会下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天空会下雨
为什么天空会下雨

1、雨是我们大家最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它的产生是由于江、河、湖、海等地表水受到太阳的照射蒸发形成水蒸气,水蒸气在不断上升的过程中遇到冷空气又液化形成小水滴,很多小水滴聚集形成云,当它的体积足够大时,便落下形成雨。

2、夏天经常会下雨,尤其是晚上的时候,这是由于夏天的空气非常潮湿,空气中所含的水分非常多,所以夏天多雨,而在晚上的时候,大气没有太阳的照射,空气中潮湿的小水滴更容易凝聚形成厚厚的云层,所以晚上比白天更容易下雨。

3、雨是由小水滴聚集形成的足够大的云导致的,那么到底云层大到什么程度才会形成降雨呢?科学家表明小水滴通过水滴的凝聚和云滴的碰撞与吞并,最终至少凝聚成自身的一百多万倍大小时才会超出云层的荷载,然后掉落。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天空会下雨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