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显微镜是谁发明的

显微镜的发明,为人类打开了微小世界的大门,使人们渐渐的认识到微生物对人类的帮助和危害。使人类在生命科学、医学、农业、材料科学等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很多重大的成果,那么显微镜是谁发明的?

显微镜是谁发明的
显微镜是谁发明的

1、列文虎克发明的。

2、列文虎克的全名是安东尼·列文虎克,他是荷兰的显微镜学家,是微生物学的开拓者,从他磨制出来的显微镜中,人们第一次发现了微生物,他一生磨制出了400多个显微镜透镜,其中一个放大率高达270倍。

3、列文虎克在父亲去世后,就开始在眼镜店隔壁打工,在此期间学会了磨制玻璃片的技术,并且得到上等玻璃磨成凸透镜后能将东西放大许多倍的知识,从此以后,列文虎克除了日常的工作,剩下的心思全一门铺在了自己的玻璃磨制工作上。

4、列文虎克磨出来的第一快=块镜片直径只有3mm,但却能将物体放大到200倍,他看到镜片下蚂蚁得腿变得又粗又长,绒毛变得像树枝一样粗,便对这项东西产生了更大的兴趣,磨制的镜片也越来越精细,能放大的倍数越来越大,后来就开始了观察细胞,这一发明,对人类文明史做出来巨大贡献。

以上就是关于显微镜是谁发明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